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麻婆蛋豆腐


    

抽空到圖書館還書,趁機又挑了幾本好書.我喜歡圖書
館給人寧靜的感覺,一進到圖書館就忍不住多待一會
兒.偷偷注意著周圍的人,有認真查資料的學生,有跟我
一樣的家庭主婦,還有一些跑累的業務人員,在這裡歇
歇腳充充電.不管大家目的為何,都是愛書人.

一排一排的書架是我的藏寶窟,我總是在這裡找到我喜
歡的好作品.雖然生活單純,但是我有書的陪伴一點都不
無聊~






帶有麻婆佐料的料理都特別誘人,香辣的醬料加上豆腐
煨煮入味,簡單卻回味無窮.為了增加整道料理的食材均
勻,我添加了青菜及雞蛋,讓這道傳統料理有了不一樣的
感覺.




麻婆蛋豆腐
約4-5人份

材料:
板豆腐一塊,豬絞肉150g,雞蛋3顆,青江菜2棵,蒜頭2瓣,
青蔥1支,高湯45cc,

調味料:
辣豆瓣醬1大匙,醬油膏1大匙,米酒1大匙,

步驟:
1.板豆腐切成1公分厚片狀,蒜頭切末,青蔥切蔥花,
   雞蛋打散,青江菜切段


2.鍋中放入2大匙油,將豬絞肉放入炒熟至變色
3.然後將蒜頭末及蔥花放入炒香
4.再將辣豆瓣醬,醬油膏及米酒加入拌炒均勻
5.將豆腐片及高湯加入煮沸,蓋上蓋子使用小火悶煮3分鐘讓豆腐入味
6.然後將青江菜放入拌炒均勻
7.最後將打散的雞蛋淋上,稍微凝固就翻炒均勻
8.蓋上蓋子悶到雞蛋熟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Corina的麻婆蛋豆腐

胖妞阿姨的麻婆蛋豆腐

咚咚的麻婆蛋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