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蘿蔔乾蒜頭雞湯


    

上星期給貓咪開罐頭,一不小心被罐頭蓋割傷了手.這
一割到,好幾天都不能進廚房為所欲為.一家子的吃吃
喝喝都靠Jay幫忙準備,我也樂的只出張嘴,在客廳吆
喝當山寨王^^

其實Jay的手藝也超好的,還沒結婚前他就自己天天準
備便當帶去公司.同事還開玩笑說他有請一個阿姨藏在
家裡幫忙.結婚後我們在假日最大的樂趣就是一起擠在
廚房洗洗切切,各自準備拿手菜給對方品嚐.我也因為這
樣學了很多婆婆的好料理.Jay也會給我的料理提出很
多寶貴的意見.

手乖乖休息了幾天,沒有碰水,傷口已經完全癒合.這幾
天都是Jay在廚房忙,我坐在客廳跟貓玩順便偷看他忙
碌的背影.看他偶爾慌張的大聲問我:這一道要不要加
蔥?要放多少油?


謝謝老公,我們這幾天享用了好豐富的料理~~







自己曬的蘿蔔乾還有一些,自從聽到小安提過她用蘿蔔
乾來燉雞,我也好想試試.我還加上大量蒜頭一塊熬煮,
幾乎不需要加鹽,蒜頭燉的軟綿,湯頭味道鮮美,真是好
喝.餐桌上有一鍋好湯,吃飯的胃口更好~




蘿蔔乾蒜頭雞湯
4人份

材料:
雞腿4支切塊,蘿蔔乾150g,蒜頭8-10瓣,
青蔥2支,薑2-3片

調味料:
米酒2大匙,鹽適量(視蘿蔔乾鹹度適量添加)

步驟:
1.青蔥切大段,薑切片
2.燒一鍋水,水燒開,將雞腿及1/3份量的蔥段及薑片放入,
   川燙到雞腿塊變色就撈起
3.再重新燒一鍋水(水量需蓋過全部材料),放入薑片,整顆
   蒜頭及青蔥段煮沸
4.接著再將蘿蔔乾,雞腿塊及米酒加入
5.煮至沸騰後就使用小火熬煮30-35分鐘至雞腿到自己喜
   歡的軟度即可



補充:
因為蘿蔔乾本身是鹹的,熬煮後其中的鹽會溶入湯中
,所以鹽的份量請特別斟酌,若夠鹹就不需要添加




自製蘿蔔乾請參考:

自製蘿蔔乾










格友延伸作法:

Patty 媽媽的蘿蔔乾蒜頭花菜湯

tango的蘿蔔蒜頭雞湯

Grace的蘿蔔乾蒜頭雞湯

claire的蘿蔔乾蒜頭雞湯

胖妞阿姨的蘿蔔乾蒜頭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