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海苔香菇醬


    

天氣開始變好,一早起來就豔陽天.這是貓咪最喜歡的季
節,我也跟著牠們懶洋洋掛在窗邊.

露台的楊桃樹上最近來了2隻綠繡眼築巢,在窗邊看著牠
們來來回回忙碌的模樣剎是有趣.去年牠們就來過一次,
雞婆的我跑去買了一個鳥巢綁在樹上,希望牠們省點力.
沒想到我這樣的舉動反而把牠們嚇跑了.大概是認為已
經有其他鳥兒捷足先登了吧.

生命有牠們自然的法則運行,我還是必須尊重這樣的規律.
希望牠們今年在我的屋前順利的孕育下一代,給小露台帶
來滿滿的活力~








冰箱中包完手卷剩下的海苔片躺了好久,使用日式調味
元素,做了一小罐甜中帶鹹的海苔醬.早餐抹麵包或是吃
稀飯就有了一樣好配料.



海苔香菇醬

材料:
包壽司海苔片5片,乾香菇2-3朵,清水300cc,

調味料:
醬油3大匙,味霖2大匙,糖1大匙

步驟:
1.乾香菇泡清水軟化切成末
2.海苔片用手撕成碎片(越細越好)
3.將海苔碎片及香菇末放入鍋中
4.然後接著將清水及所有調味料倒入
5.放瓦斯爐上使用小火慢慢熬煮,邊煮邊攪拌
6.約煮8-10分鐘至水份收乾海苔軟化即可
7.放涼裝進乾淨玻璃瓶中放冰箱保存



補充:
1.煮的過程中若水已經收乾但海苔還沒有軟化,
   可以適量再加清水熬煮
2.全形海苔片也可以使用小包裝的海苔片
3.不喜歡香菇請直接省略
4.味霖:日式調味料
可取代米酒去腥並增加甘甜
還可以增加食物的光澤
在一般超市或賣場都可以買到
如果沒有的話
可以用米酒:糖:冷開水  1:0.5:1 這樣的比例混合均勻來代替



格友延伸做法:

Jean的海苔香菇醬

馨媽的自製海苔香菇醬...稀飯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