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牛蒡甜不辣


    

星期一,二大都是我的採購日,通常會根據要買的東西
來決定去那個地點.如果單純買些青菜水果,我喜歡到
傳統市場晃晃.如果要採買家庭用品或肉類,我就會選
擇到大賣場.

出門前我都會仔細把需要採買的東西做出清單,這樣
才不會遺漏,也不容易超過自己的預算.雖然每次都提
醒自己別亂買,但是到了賣場看到特價,特賣還是會被
吸引,原本只要買10樣卻推了一車.

買東西買久了,腦中自然而然對每一樣東西的價格熟
悉,貴了還是便宜了都一清二楚.Jay常說我雖然數學
不好,但是這些精打細算卻特別厲害.買了平時不太會
採購的鯊魚肉要來做小妖菁 提議的魚漿製品,配
上牛蒡做成甜不辣口感更好,也多了很多蔬菜纖維.

想做的東西遠遠趕不上製作的速度,我需要更多的三太
子來幫忙^^






牛蒡甜不辣

材料:
鯊魚肉300g,牛蒡1支,麵粉3大匙,太白粉2大匙,雞蛋2顆,
青蔥1支,薑2片

調味料:
米酒1/2大匙,麻油1/2大匙,細砂糖1大匙,鹽1/4茶匙,
白胡椒粉1/4茶匙,蔥薑水2大匙

步驟:
1.將青蔥段及嫩薑放入30g清水中用手抓揉將汁液擠出 ,然後
   將蔥薑水中的蔥薑濾掉成為蔥薑水 



2.將鯊魚肉去軟骨切成小塊,白色的筋膜切除
   (筋膜如不去除,攪打比較不容易成泥)
3.牛蒡連皮刷洗乾淨切成絲
4.處理好的魚肉放入調理機中攪打成細緻的泥狀
   (務必攪打細一點口感才有彈性)
5.依序將所有調味料及麵粉,太白粉,雞蛋放入調理機中攪打
   成細緻的泥狀


6.攪打完成的魚漿與牛蒡絲混合均勻
7.平底鍋中熱少許油
8.手抹一點油,將魚漿抓取適量整成扁平片狀放入平底鍋中
9.使用中小火將甜不辣煎至2面金黃色即可



補充:
1.沒有調理機可以使用敲肉棍將魚肉打成泥狀
2.適合做魚漿的魚有旗魚,土魠魚,海鰻.魚肉都可以
    互相混合使用
3.喜歡更滑嫩的口感可以加入少許肥肉丁一起攪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