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豆豉悶苦瓜

    


這一陣子整理東西,發現了許多以前上班時候的資料.
一些筆記及工作日誌,仔細檢視都會讓我會心一笑.畢
業後一直從事著自己所學,雖然不是那麼喜歡的工作,
卻也讓我發揮專長.上班族的生活朝九晚六,加班晚歸
都是正常的.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我們都可以六點準
時下班,然後跟Jay約在捷運站碰面一塊回家.我們總
是約在第4車箱,這樣他一進車箱就可以看到我.

在辦公室的時候,我也會在窗邊習慣性的朝他公司的
方向望去,因為心中有他是一種鼓勵,讓我的心情安靜
無雜質,可以一塊為了家全心努力.

有一段時間,我們共同經歷了金融風暴,彼此的公司相
繼出狀況,薪水有一搭沒一搭,但是夫妻同心還是平安
渡過.這麼多年,我們一起分享苦與樂,現在這些都化為
甜美的回憶.


苦瓜雖然苦,吃了卻回甘,這樣的滋味特別雋永~






豆豉悶苦瓜

材料:
白玉苦瓜2條,豆豉1大匙,八角2-3顆,紅辣椒1支,蒜頭3-4瓣

調味料:
醬油50cc,黃砂糖(或冰糖)1.5大匙,清水200cc,
(甜鹹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調整)

步驟:
1.苦瓜切對半去仔切大段
2.炒鍋中放4-5大匙油燒熱
3.將苦瓜放入,使用中小火2面各煎3分鐘撈起
4.原鍋將豆豉,紅辣椒及蒜頭放入炒香
   (若油不夠可以稍微再多加1大匙)
5.將煎好的苦瓜放入
6.再依序將八角及所有調味料加入



7.煮至沸騰就轉成小火,蓋上鍋蓋
8.微小火悶煮約20-25分鐘至湯汁收乾即可
   (中間翻面數次以利味道平均)
9.此道料理多做放冰箱可以冷食



補充:
我只有把仔挖出,苦瓜的內囊保留.因為曾經看過一篇報導,
蔬果的內部囊狀組織是很營養的.這樣去仔會稍微麻煩一
點,但是苦瓜仔不多所以還好.不排斥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格友延伸做法:

胖妞阿姨的豆鼓悶苦瓜

Jason Chu的豆豉悶苦瓜

若水的豆鼓悶苦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