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芥末蜂蜜雞柳條

    


接到同學D從法國打來的電話,她掩不住興奮的告訴
我,8月請了一個月的休假,要帶2個女兒回台灣看看
親友.可以跟好朋友聚聚,順便做一個全身健康檢查.

從她開心的語氣中感覺的到她心情好極了,D從完全
不懂法文到現在在法國有這樣的成就,她真的好努力.
在學校的時候,D就是我最好的死黨,她活潑外向,我膽
小低調.但是個性不同的我們上下課卻都黏在一起,不
管課業或愛情都跟對方分享.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家人
,最了解彼此的就是對方.

記得我結婚的時候,D知道我沒有買鑽石婚戒,特地到
香港挑了一只鑽石戒指送我當結婚禮物.知道我愛烘
焙,每次都從國外帶重重的烘焙書及材料給我.她是那
種可以為我兩肋插刀的朋友.我們總是說若老了沒有
伴,要住在一起彼此照顧.這份相知,我永遠珍惜.








雞胸肉是我一定會多準備一些的食材,中式西式的料
理都特別方便.現有的材料簡單醃漬一下就能夠變化
一餐.搭配現烤的雜糧麵包跟烤薯條,高纖又有飽足感.




芥末蜂蜜雞柳條
約3-4人份

材料:
清雞胸肉2塊


調味料:
黃芥末2大匙,蜂蜜1大匙,鹽1/4茶匙,
黑胡椒1/3茶匙

沾粉:高筋麵粉適量
(低筋麵粉煎出來軟,高筋麵粉較脆)

步驟:
1.將清雞胸肉逆著紋路切成約1.5cm寬條狀
2.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醃漬20-30分鐘
3.醃好的雞肉條表面均勻沾裹上一層薄薄的高筋麵粉
4.鍋中熱1-2大匙的油,油熱將雞肉條放入煎至金黃色即可
5.吃之前表面可以灑上些許乾燥巴西利




烤薯條做法請參考 : 烤薯條




格友延伸做法:

小安的蜂蜜芥末雞柳條

lulu的芥末蜂蜜雞柳條

sunny的芥末蜂蜜雞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