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港劇年代

    

在書房的櫃子上,有一些自己非常珍惜的物品,從小到
大的一些回憶與快樂時光都濃縮在這一角.

其中有一疊港劇的畫冊,我沒事就喜歡翻翻.看看劇照,
重溫一下童年的美好.從小我就是個愛看連續劇的傢伙,
記得當年楚留香播映的時段,街上都冷冷清清.大家都
乖乖在家等著節目放映.我也因為如此迷上金庸的武俠
小說,零用錢全部都貢獻在買小說上面.

當時港劇上演的時候,出版商也會配合著發行劇照畫冊
,我都會到書店等著,為的是把喜歡的劇集保留下來.當
時平凡無奇的畫冊劇照,現在都是我的無價之寶.

這麼多年,這些畫冊一直都跟著我,劇中的演員很多都
已經沒有新的作品,甚至有些演員也已經過世.不過他
們在劇中的每一個形象都陪伴著我渡過青少年時期.

前幾年還特別托人從香港幫我買了一套楚留香VCD回
來,就是為了要回味一下腦中特別的記憶.一聽到片頭咚
咚鼓聲響起的主題曲,胸口還是會一陣悸動.這些港劇的
主題曲及插曲我都耳熟能詳,還曾經買了書練習廣東話,
可見對我的影響力真的蠻大的.

當時的環境沒有現在這麼多元,生活中小小的漣漪就讓
大家覺得滿足.

希望跟我有共同記憶的朋友看到這些老劇照也能夠重
溫當年的時光~

 

 


 

楚留香

這應該是好多人的記憶吧!
鄭少秋瀟灑風流的扮相讓人印象深刻.
美麗婉約的趙雅芝扮演的蓉蓉也很搶眼.
鄭少秋演唱的"千山我獨行"可是風靡大街小巷.
這部劇同時也開啟了台灣的港劇風潮.







英雄出少年

洪熙官與方世玉的故事.
好喜歡石修的古裝造形,就是一派正直的大俠模樣.
黃杏秀俏皮古典的模樣是我最喜歡的女演員.
董瑋和苗僑偉劇中是可以為對方兩肋插刀的好哥兒們.
主題曲由關正傑主唱,好聽極了.







天龍八部首部

好多好多的演員組合成這一部精彩的港劇.
共分為3部呈現.
劇中黃杏秀飾演的阿朱與梁家仁飾演的喬峰
之間的感情讓人最感傷.
主題曲由關正傑與關菊英對唱的"兩忘煙水裡",好聽~







天龍八部之六脈神箭

天龍八部第二部是由大理國的一陽指揭開,
以湯鎮業飾演的段譽為主軸.
這部劇集演員之多,劇情又複雜.而且非常忠
實的把原著小說表達出來,很多小細節都沒有
遺露,我覺得非常難得.







天龍八部虛竹傳奇

天龍八部最後一章節,由黃日華飾演的小和尚
虛竹做整部戲的完結.







飛鷹

鄭少秋與趙雅芝的另一部合作的劇集.
秋仔化身神補丁嵐,武功了得.







神雕俠侶

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楊過與小龍女.
若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鹿鼎記

當年的劉德華與梁朝偉都還有一些稚氣的臉龐.
鬼靈精怪的韋小寶與乾隆之間的趣事~







十三妹

因為喜歡黃杏秀,所以她演的劇集都不放過.
劇中武打場面多,難得的是還有翁美玲的演出.







少林寺

因為港劇帶動的風潮,所以有一陣子台灣也開始流行請港星
來台灣拍連續劇.這部就算是當時其中之一.但是這一類型的
劇集總是少了一股說不出來的味道.







台版神雕俠侶

永遠不老的潘迎紫與孟飛所飾演的楊過與小龍女.






難忘的畫面及動聽的主題曲都可以在VCD與CD中重溫一些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