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香蕉蛋糕

真的做出了抉擇後,不再為了工作與不工作煩惱不已,心裡好像放下了一塊大石頭.
我要好好安排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不再胡思亂想.

早上陽光露臉,是去通化街採購的好日子.香蕉一斤才12元,買了2斤老闆還多送了
幾根已經熟透的香蕉.本來不想拿,我最怕熟透的香蕉啊.但忽然想到剛好可以拿來
做蛋糕,這樣下午的點心就不必再去買吊鐘燒了,呵呵~

其實我不是挺喜歡香蕉這水果,原因是它水份太少,又太甜膩,完全不符合我對水果
的期望.所以往往在買水果時都會刻意忽略它.但說來奇怪,去年夏天香蕉忽然身價
大漲,從平時每斤18元飆漲到60元.我原本還高興的想,還好不是我喜歡的水果,漲價
根本不關我事.但是看到媒體天天報導香蕉產量稀少,我竟然就特別想吃香蕉.就好
像平時也沒有想吃粽子或湯圓,但是一到端午節,元宵節,肚子裡的饞蟲就跑出來了.

小時候媽媽常常做這個點心,我總是倚在廚房門邊,看著媽媽像變魔術一樣攪和著濃
稠的麵糊,心急的等著蛋糕出爐,心裡想我那天也要試著做做看.有一天媽媽剛好出門
,我逮到這個難得的機會,還約了同學到家裡來看我表演,我打算照媽媽平時的步驟自
己烤一個蛋糕.我認為自己看了數十次,早就將蛋糕的做法記的滾瓜爛熟.結果蛋糕出
爐後竟然硬的跟石頭一樣.我不知那裡出了問題,我怕被媽媽罵,還把失敗的蛋糕藏在
床舖底下.直到被媽媽打掃房間搜出來,也當然被罵的很慘~

在那物資缺乏的年代,飄著香蕉甜香味就是這麼有趣的記憶.





香蕉蛋糕
6吋中空烤模1個

材料:
低筋麵粉180g,全蛋2個,細砂糖150g,沙拉油45g,泡打粉5g,香蕉1.5根約150g,核桃50g

步驟:
1.將核桃放入烤箱用140度烤10分鐘,切成碎粒
2.將香蕉放入大碗用叉子壓碎(不必太碎,可保留些果肉的感覺),擠少許檸檬汁(避免變黑)拌勻
3.將全蛋,細砂糖,沙拉油,香蕉泥攪拌均勻
4.再加入低筋麵粉及泡打粉,2/3碎核桃粒攪拌均勻
5.麵糊倒入烤盒中,表面灑上剩下的碎核桃粒
6.放入烤箱用190度烤35分鐘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雨潔媽媽的香蕉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