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豆腐香蒜雞丁

    

進入永樂市場就像是進入布匹的大觀園,各式各樣的布讓人眼
花潦亂.如果沒有好好記住方向,會在成卷的布軸中迷路.舉凡
各式材質,花色的布料都可以在這裡找的到.到永樂市場買布是
為了把家裡的抱枕重新翻新,花少少的錢就能讓舊抱枕起死回
生.不過這個實際作業的人不是我,真正會用家裡縫紉機的人是
Jay,我只會在旁邊出一張嘴.

剛結婚時,我異想天開的要做一個萬能的好太太,所以買了一台
專業的縫紉機.我幻想著有了縫紉機之後,家裡會有美美的窗簾,
漂亮的拼布,甚至還可以做衣服.但是去上過一堂課之後,我所有
的幻想都破滅,我一看到縫紉機一上一下的針頭就沒辦法操作,
我總覺得自己的手指會被縫針扎到,跟著布一塊縫進去.所以之
後的課也全都放棄,這台縫紉機就被我冷凍起來.

還好Jay沒有放棄,他詳閱說明書,自己摸索,擔負起使用的責任
,現在他是縫紉DIY的高手,家裡的窗簾,面紙套,抱枕套,貓咪的
貓窩,衣服修改都是他的傑作.雖然我沒有當成萬能的主婦,還是
享受了充滿縫紉的DIY生活.







豆腐是我很喜歡的食材,我幾乎只要去採購一定會準備在冰箱
,隨時都可以做出好吃的料理.雞胸肉用蛋白醃過,炒出來滑嫩
可口,不會有乾澀的感覺.配上滑溜溜的豆腐,蒜香氣十足,吃的
到媽媽的味道~






豆腐香蒜雞丁

材料:
板豆腐1塊,雞胸肉2片,蒜頭4-5瓣,辣椒1支

醃雞肉料
醬油1/2大匙,白胡椒粉少許,蒜頭末,紹興酒1/2大匙,太白粉1茶匙,蛋白1/2個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糖1/2大匙,

步驟:
1.板豆腐放在盤中20-30分鐘濾出多餘水份再切成1公分丁
   狀,雞胸肉切1公分丁狀,蒜頭4-5瓣切末,紅辣椒切片
2.雞胸肉加入醃雞肉料拌勻醃15-20分鐘入味
3.起油鍋,將醃好的雞胸肉用3-4大匙熱油炒至半熟先撈起
4.再將豆腐丁,辣椒片加入炒到表面微黃
5.然後加入半熟的雞胸肉拌炒至雞肉熟透
6.最後將調味料加入收一下湯汁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胖妞阿姨的豆腐香蒜雞丁










永樂市場: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