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


 


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

新手也能變大廚的90堂必修課



母親是我廚房的啟蒙導師,從小最大的興趣就是窩在廚房看她做菜。
看著她巧手將各式各樣食材切絲切條,醬油、糖、鹽輕輕灑上,就變
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料理,讓我醉心於她的烹飪世界。母親書架上一
本本的食譜是我的最愛,一有時間就抱著仔細研究,用舌頭記下媽媽
做的每一個好味道。在廚房中的我一直是快樂的,腦中不時浮現出兒
時全家在餐桌上的美好回憶,我和妹妹會把媽媽用心烹調的料理吃得
連湯汁都拿來拌飯。餐桌上母親每一道熱騰騰的料理,溫暖了放學及
下班回家的心。

這本書是我在部落格中3年來的分享,將自己在家中料理實際操作的過
程完整記錄下來。回顧自己的部落格,從第一篇發文的時間到現在已經
接近4年。開始興起寫部落格的念頭是為了把奶奶、外婆和媽媽的料理
記錄下來,讓自己的回憶有所收藏,也讓兒子長大可以懷念家的味道。
很開心自己有了這個小小的空間,記載著生活周遭大小事,讓我記住曾
經擁有過的感動。

從沒想過因為自己的廚房記錄,會有了這麼多隱形的朋友,除了交流料
理的心得,也一同分享大家的喜怒哀樂。雖然沒有真正見過面,但是傷
心的時候有人陪著我,給我溫暖的鼓勵與真誠的建議。開心的時候,大
家也不吝惜給我最熱情的回應。我很珍惜每一個朋友的一字一句,你們
願意花時間打字在空中跟我互動,這些都是我寫部落格最珍貴的收穫。
謝謝你們,也謝謝默默給我支持潛水的朋友,因為你們,我的分享有了
前進的力量。

感謝朱雀文化所有的工作夥伴給予我最大的創作空間,更特別謝謝編輯
曉甄,在整理稿件的過程中不時細心的陪伴鼓舞,這本書才能夠順利完
成。

最後,謝謝我親愛的家人,謝謝在螢幕前的每一位好朋友。





    









新書預定12月6日正式上架,12月1日開始在網路書店
展開預購,隨書附送限量贈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限量贈品:鬼女神金味原液100ml
               (純素不含防腐劑)






新書簽名會+示範分享會預告

新書簽名會  2010/12/11(六) PM7:00
Carol在金石堂信義店5F  金石書院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196號 (鼎泰豐隔壁)

示範分享會  2011/01/21(五 )PM3:30
Carol在信義誠品 cooking studio

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3樓





格友延伸書中做法:

nadia的地瓜巧克力雙色饅頭

小雨的三杯雞

不會游泳的魚的不藏私料理116黑糖糕

yuka的十香菜

mei hua的蜜汁叉燒

文苑的艿芋燒雞+照燒豆腐+醬燒小捲

Ines的鳳凰酥、鳳梨酥~還可以吃得到果肉顆粒哦~

胖妞阿姨的韭菜盒子

胖妞阿姨的蒜香脆皮雞排

豬母的味噌旗魚

文苑的麻婆皮蛋

文苑的三杯雞

文苑的蒜香脆皮雞排

claire的蘋果天然酵母培養

胖妞阿姨的香蔥捲餅

pauline的綠豆凸&胡椒餅

馨媽的地瓜黑糖雙色饅頭

小由的地瓜黑糖雙色饅頭初體驗

馨媽的蜜汁叉燒

Joan 的韭菜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