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部落格教我的事-4

在我的部落格有一些非常特別的朋友,他們獨特又非常有個人風格.我想
跟好朋友分享他們的部落格.將滑鼠點進他們的家,不用出門就可以飽覽
美麗大千世界,一點都不會寂寞!!




Eric Blog學院

只要進入Eric的部落格就像是翻閱一本時尚雜誌.五光十色,華麗多情.有
時候他化身一位流行大師,帶著大家認識時尚品牌的故事.有時候他仿佛
是一位影評家,將電影的架構內涵剖析的分毫不差.有時候他又是藝術家,
帶著格友一窺羅丹多情的雕塑世界.有時候他是一位旅者,跟大家分享他
旅行中的見聞.他還有一項絕活,就是可以把流行歌曲寫成一篇篇動人的
愛情故事.

Eric不僅聰明,心思細膩,他記得每一位格友的好.他寫的每一篇文章也都
讓人讚嘆不已,看的出來花費非常多的精神及心血.他不吝於讚美他喜歡
的格友,大方的分享格友的優點.我真的很喜歡去他家沾染一些流行時尚
的氣息,讓自己的思想在他的文字間悠遊奔放.




一步一腳印 ~ 旅行‧中醫

Susan是一位主修婦科的中醫師.她的部落格中有好多好多寶藏.舉凡身
體構造,經脈位置,Susan都會一一的仔細說明.運用老祖宗的智慧來解決
身體上的一些大小疾病.Susan還會教大家如何用簡單的中藥材來做一些
食補,營養美味又達到保健的功效.

Susan也喜歡旅行,埃及,中國都能發現她的腳步.她分享了獨特的觀點,她
努力的工作,努力的生活,充滿了活力及好學的精神.我真的很開心能認識
她,讓我的視野更開闊.





Susan en 她ㄉ紅毛人

Susan是一位在荷蘭的台灣媳婦.因為我的好同學也在荷蘭定居,所以看到
Susan格外的親切.想多了解荷蘭,Susan的部落格絕對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我在她字裡行間中跟著體會荷蘭的溫馨家庭生活,一塊逛荷蘭的市集,大小
城鎮,發現美麗的荷蘭除了鬱金香之外還有很多很多值得一再回味的好地方.

Susan的文字清新,每一篇文章都非常仔細的描寫,讓人即使沒有親自到達
也能夠體會文章中的情境.當我坐在IKEA享受我的早餐時,我心裡也想著
Susan跟紅毛先生的IKEA購物記趣.我每次造訪她家時,都覺得我們彼此的
距離並沒有那麼遙遠.






Liling的旅行部落格

Liling是喜歡旅行的人.她的足跡遍及了世界各地.我自己是一個沒有辦法出
門旅行的人,家中的貓咪讓我那裡都去不了.但是我可以在她的部落格中用眼
睛來彌補這樣的遺憾.我跟著Liling的腳步也可以遊覽世界的名勝古蹟,經由
她的帶領及分享的照片,我也享受了北海道的雪景,義大利的西西里島,羅馬的
古競技場.世界經由她的眼傳遞給我.





加拿大魁北克金嗓子-- Bruno Pelletier

jannet架設網誌的原因很特殊.她是為了喜愛的法語音樂劇歌者Bruno Pelletier
而開啟了這個部落格.

jannet非常的認真,幾乎所有有關Bruno Pelletier的消息及資料都記載的非
常詳細.也細心的分享了Bruno Pelletier唱歌的珍貴畫面.所以聖誕節時我可
以聽到他高亢唱著聖誕曲目,情人節時我可以聽到他溫柔的唱著:愛吧!!因為
jannet,我對音樂的眼界又開啟了另一扇窗.





巴黎二見鍾情

Annita跟為為這一對新婚不久的小夫妻,定居在巴黎這個浪漫優雅的城市.看
Annita跟為為如何甜蜜的過二人世界.寶裡寶氣的生活常常讓我在電腦螢幕
前笑出眼淚.Annita是一個說故事高手,任何平淡無奇的小事被她一形容,都變
成了一串串有趣的經驗.我們是因為麵包而結緣,她現在已經是烘焙高手了,她
的小廚房現在都飄著麵包香,每天都能夠幫為為製作美味的早餐.







天使悲歌



lighmey家中有一個集喜憨兒與喜願兒的寶貝mimi.她雖然是常常被人忽
略的慢飛天使,但是lighmey勇敢的帶著她努力的探索這個世界.我心疼她
一個人單打獨鬥,一方面要隨時注意寶貝的各種狀況,一方面還要適應外界所
有的壓力.當我們生活的無憂無慮時,真的很難想像lighmey要如何面對這樣
複雜的狀況.我看到lighmey讓姐姐帶著mimi2人單獨出門搭捷運的心情,真
的可以想像她有多麼不放心.但是她為了讓她更獨立,還是放手讓她們去闖一
闖,lighmey,要加油呢!!

lighmey在部落格中記錄了很多關於特殊教育的課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給
同樣有這樣孩子的爸媽.這個社會總是讚美功課優秀身體健康的孩子,對於月
亮旁邊不起眼的小星星往往不會去注意.但是他們純真像天使的善良才是最
難得的.如果你的身邊也有這樣的孩子,不要吝惜給予他們掌聲,讓他們在這個
荊棘多刺的現實生活中得到溫暖的擁抱.這些慢飛的天使也是會發光發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