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薑泥蕃茄

   

這一陣子蕃茄便宜的令我笑逐顏開,每次去市場看到
漂亮的西紅柿就忍不住往提籃裡塞.好像是要彌補前
一陣子無法吃到蕃茄的遺憾.所以我們這幾天餐桌上
都會擺上這一道薑泥蕃茄 .剛開始我告訴Jay這種吃
法時,他撇撇嘴,皺起眉頭,直說 : 這樣不奇怪嗎?可是
當我調好醬汁,他卻停不了口.

這是許多年前我去好友高雄美濃家住的時候,在她家
附近的冰果店吃到的.那時就被這個特別口味吸引住
了.在她們家住的那一個星期,每天下午都要去冰果店
報到.這麼多年,我還是調不出那個好味道.聽說在南部
,每家都會有自己的薑泥蕃茄,口味都很獨特.






薑泥蕃茄
蕃茄,薑5-6片,酸梅肉或梅粉1/2大匙,細砂糖1.5大匙,醬油膏2大匙

步驟:
1.將薑片切成細末
2.酸梅肉切碎
3.將所材料加上調味料拌勻即可
4.蕃茄切片冰鎮過沾著醬汁食用

 


 

我的暖冬禮

我真的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人,我收到了好朋友寄給我的暖冬禮物.April寄了
自家種的棗子,魚媽寄了媽媽做的香腸..前2天我去跟中醫師Susan請教了
肩膀僵硬的問題,Susan馬上就寫了一篇非常詳細的圖解步驟的文章,還請
了媽媽當模特兒示範動作.真的是讓人一目了然.如果有格友有同樣困擾的
問題,請一定要參考Susan這一篇文章,非常有幫助!

這樣多的溫情,讓我在冷冷的冬天也有暖暖的心.在部落格中的妳們每一個
人各自用著不同的方式來關心我,謝謝!


肩頸僵硬請參考:

肩頸僵硬,拉筋按摩小訣竅--By Susan





青青蜜棗 

  

收到的時候,小必還是一樣第一時間衝上前關心,我打開箱
子先是一愣,然後尖叫著 : 這是青蘋果嗎?April真的對我太
好了,寄了滿滿一箱蜜棗.我腦中浮現出裝箱的她,我們雖然
不曾見面,但是卻彷彿早已認識.

我曾在部落格中跌倒過,一度想放棄繼續下去.April寫信給,
我鼓勵我不要在乎別人的想法.她在我心中像是金庸小說中
的俠女,充滿正義,敢愛敢恨,仗義執言.

愛吃水果的Jay看到這麼漂亮的蜜棗,趕緊的拿幾個洗了吃,
真的是又脆又甜又多汁,他邊吃邊朝著我傻笑的說 : 妳的朋
友都很愛妳!

真的是這樣呢.....

 

 

愛心香腸

    

魚媽是個在家工作的媽咪,帶著可愛的大小B有很多有趣的
事情分享.第一次去她的部落格時,我就被大小B迷人的小臉
吸引住.大B在影片中唱著我愛媽媽的模樣讓我印象深刻.從
此,她家變成我很喜歡去的格.我喜歡魚媽開朗的個性,幽默
的對話,感覺到小家庭的溫馨.

我將寄來的香腸淋了一些米酒放上電鍋蒸,再用少少的油煎
一下切成薄片.大蒜洗淨切片,一片香腸一片青蒜,真是好吃極
了.非常謝謝魚媽及魚伯母,讓我品嚐到親手做的愛心香腸.不
論是原味與辣味2種都很美味,我已經想著下次要來做一個香
腸煲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