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部落格教我的事-2

每天雖然有很多家事要忙,有時候還必須出門辦事情.但是我一定在早
餐時候將部落格更新,回覆大家的留言,然後再開心的瀏覽大家的格子
,順便還可以找找晚餐的靈感.每每看到有趣的事情自己在電腦前笑的
合不攏嘴,這種時候如果有人在旁邊看到我一定覺得好笑.

Jay 說我寫部落格最大的受惠者是他,因為他可以有很多好吃的料理可
以品嚐.而我因為部落格也胖了不少.這都怪大家手藝太好,害我完全無
法抗拒!!






蒜片辣椒義大利麵

Amy是我喜歡的好朋友,我們彼此在一來一往的對應中感覺到彼此的
關心.她有一隻超級可愛的狗狗 : 麻吉.看到他們夫婦為了流浪動物盡
自己的心力就覺得好溫馨.能夠將多餘的精神分給不會說話的動物更
是有著無比的愛心.在她的格子可以感受到她珍惜家人的心情.

Amy很會做義大利料理,開過餐廳的她對義大利菜如數家珍,深藏不露.
她會細心的來告訴我烹調義大利麵的訣竅,讓我受用很多.我用自製的
義大利麵條來做這道簡單的料理,我沒有放培根但是加了一根紅辣椒
就好吃的不得了了.



做法請參考:

Amy的清炒培根蒜片義大利麵





豆鼓排骨

ㄚ芬有一雙巧手,我記得一開始到她的格子中看到她抹出來的鮮奶油蛋
糕真是驚訝不已.她的作品都跟老師一樣,可見是下過一番苦功.不過她不
是只有西點烘焙在行,她的中式菜色也是讓人猛吞口水的.ㄚ芬有一個非
常體貼的阿那達,2個人不僅常常騎腳踏車踏青,在ㄚ芬忙不過來時阿那
達還會幫忙做點心呢^^

這個豆鼓排骨看ㄚ芬做2次了,所以第二次又看到就馬上在購物清單中寫
下"小排骨"了.愛吃辣的我加了一支辣椒,晚上煮的飯差點不夠吃!




詳細作法請參考:

ㄚ芬的超好吃豆鼓排骨





雪裡紅炒豆包



初次看到小魚對於自己的介紹詞就覺得這個女生真幸福 ! 貓咪與魚的相
遇讓人印象深刻.

這個雪裡紅是我利用白蘿蔔上面的綠色葉梗醃出來的.我依據小魚的方法
做出了安心無添加的雪裡紅.加上豆包辣椒炒了一大盤,拿來配麵配飯都好
可口,原本要丟棄的葉梗變成了一道佳餚.小魚還貼心的收集了好多關於雪
裡紅的各式食譜.簡單的小菜替餐桌增添了一盤綠.



詳細作法請參考:

小魚的自製雪裡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