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胡桃脆餅

     

在幫姪女烘烤一些她最愛吃的手工餅乾時,我想起了我這3個心直口快的小
姑.我這3個小姑的個性都是樣樂天開朗,一根腸子通到底.

我自己生長的家庭是比較嚴肅的,所以在我跟人的相處模式中,對於這麼
直接的溝通方式真的是十分不了解.但是漸漸的,我感受到他們家是真的把
我當做一家人般,所以才會用不修飾的言語與我溝通.那是一種彼此信任的
感覺.我慶幸我這3個小姑都是有話直說,而不是心機重的人.人跟人之間真
的需要慢慢的了解才能知道對方的內心~

烤餅乾的同時,我順便幫自己烤了一些適合搭配咖啡的胡桃脆餅.這個餅乾
需要烘烤2次才能達到硬脆的口感.煮一壺熱咖啡,用胡桃脆餅沾著咖啡一起
品嚐.

胡桃脆餅
約做14條

材料:
細砂糖80g,奶油50g,雞蛋(小)2顆,低筋麵粉190g,無糖純可可粉30g,
泡打粉1/2茶匙,胡桃80g,蘭姆酒1大匙



步驟:
1.將細砂糖+奶油攪拌均勻
2.分3-4次加入雞蛋液攪拌均勻
   (可以保留約一些蛋液等添加了麵粉之後再視情形添加,以免太稀軟)
3.篩入低筋麵粉,蘭姆酒,無糖純可可粉與泡打粉,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4.加入胡桃攪拌均勻,鋪在烤盤布上,用手拍捏整成一個扁長形
5.放入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
6.拿出放稍涼切成約1公分寬的長條,排入烤盤中
7.再放入預熱到12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分鐘到硬脆的程度即可


補充說明:

如果一開始攪拌的時候麵團就太黏
可以再加一點低粉
因為雞蛋有大有小之分
攪拌至成為團狀的程度就可以

第一次出爐要放涼一些再拿起來
因為剛烤完還會有一點軟
稍微涼了之後就會變脆些
不然容易碎
也才能夠切成條
如果真的太軟
就是烤的時間不夠
可以再多烤一會
烤的時候底部要墊一層防沾烤紙才不會拿不起來
這餅乾其實就是烤乾的蛋糕





更多配方請參考:
Italian Biscotti



格友延伸做法:

Mie的巧克力杏仁果餅乾

LULU的核桃脆餅

小小的杏仁脆餅

Emma的杏仁脆餅

agnis的可可杏仁脆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