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滑蛋蝦仁

    


過年期間都是主婦最忙碌的時候,打掃還兼顧準備年
節的東西.Jay家是大家族,回家過年的親戚很多,年夜
飯都要準備2桌才夠.前幾年準備年菜這份吃重的工作
都是婆婆負責,我只需要在廚房幫忙.蒸年糕,炸菜,滷的
,燉的,每一道都是特大鍋子才夠一大家人吃.一個年下
來,真的是消耗很大的體力和時間準備.

這幾年婆婆體力也不如前,公公也希望婆婆休息,所以
全家開始在外面餐廳訂席,雖然少了婆婆特別的年菜,
但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心不變.

放寒假我也多了一個幫手,在廚房忙的時候,Leo就成為
我的小跟班,幫著遞遞調味罐,在旁邊切菜洗滌,讓我輕
鬆不少.很久沒有這樣的母子時光,讓我備感溫馨.前幾
天在媽媽家拍下今年的全家福,我挽著他的手臂,他笑的
靦腆.希望媽媽的味道也會永遠留在Leo心中.









襪子晴天娃娃 提過的滑蛋料理,軟嫩的炒蛋配上清
脆的蝦仁,這是我們家秒殺的一盤料理.一端上桌就迅
速消失,總讓我成就感十足^^




滑蛋蝦仁

材料:
蝦仁200g,鹽少許(洗去黏液用),
雞蛋3顆,青蔥1支,薑2-3片

醃蝦調味料:
鹽1/8茶匙,米酒1/2大匙,太白粉1/2大匙,

雞蛋調味料:
鹽1/6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調味份量僅供參考,請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步驟:
1.蝦仁用少許鹽混合均勻放置5分鐘,然後將鹽洗去,用餐巾紙將水份擦乾
   (用鹽先抓洗一下就可以洗去表面的黏液,炒出來的蝦仁才會清脆好吃)
2.擦乾的蝦仁用蝦仁醃料混合均勻醃漬20分鐘
3.雞蛋打散,加入雞蛋調味料混合均勻,青蔥切段



4.鍋中放3-4大匙油,油溫熱後將蝦仁放入炒熟撈起
5.將撈起的蝦仁放入蛋液中混合均勻
6.利用原鍋中的油,將青蔥及薑片放入1-2分鐘炒香
7.將混合蝦仁的蛋液一口氣倒入鍋中
8.一開始不要翻動,感覺蛋液周圍開始凝固就用鍋鏟迅速劃圈圈
   將蛋炒散
9.抬起鍋把手轉動鍋子使得蛋液在鍋底滑動
10.大部份的蛋液一凝固馬上離火裝盤避免蛋炒的太熟





格友延伸做法:

karen的滑蛋蝦仁

胖妞阿姨的滑蛋蝦仁

蔡小兔的滑蛋蝦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