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早晨 海陸雙鮮三明治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學長的早餐變成一天中很重要的一餐.

早上吃飽,他就不吃中餐了.

我想起小時候,我的早餐總是白吐司抹自由神牌果醬,幾乎天天一成不變.真的很討厭那樣子的早餐.
但當時沒有體會媽媽的忙碌,每天總是當公事般把麵包解決.
如果媽媽心血來潮煮了水煮蛋,那一天的心情就好極了,半熟的蛋黃真是美味!
那時的媽媽好年輕,燙著法拉頭的她真的很美.我最喜歡到她的衣櫃翻看她那些美麗的衣裳,偷偷把她的水晶項鍊剪下幾顆裝在鉛筆盒中,帶到學校炫耀.
等到她發現時,整串項鍊已經不能用了.這幾年記憶中年輕的爸媽似乎一下子就衰老了,歲月無情的讓人措手不及.

現在的我身邊多了學長,總是嘴角上揚的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早晨,是我們一天的最初.

無花果麵包
鱈魚蟹肉,里肌培根,雙色起司
蘿蔓生菜,牛蕃茄,小黃瓜,紅甜椒,洋蔥
黑橄欖,酸黃瓜,芥末醬